感受科技体育的魅力 郑州18中承办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竞赛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6: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致辞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致辞

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仝永东讲话

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仝永东讲话

裁判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邰荣宣誓

运动员代表邰荣宣誓

郑州18中学生带来欢快的开场舞

郑州18中学生带来欢快的开场舞

古筝演奏《盛世国乐》

古筝演奏《盛世国乐》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宣布开始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宣布比赛开始

“新自由号”水上足球团体赛

“新自由号”水上足球团体赛

轨道车拼装竞速赛

轨道车拼装竞速赛

三项全能直线赛

三项全能直线赛

橡皮筋飞机模型比赛

橡皮筋动力模型飞机比赛

遥控车场地赛

遥控车场地赛

仿真度极高的毛主席故居模型

仿真度极高的毛泽东故居模型

5月28日,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体育系列竞赛活动在郑州18中举行。上午8:30,来自郑州市的78支队伍、近1900名青少年齐聚郑州18中艺术报告厅,参加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技体育节开幕式。

随着欢快的开场舞和古筝演奏《盛世国乐》,本次活动拉开帷幕。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美育特色,并表示对科技体育的大力支持。

“生命在于运动,科技成就精彩。我们处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科技体育是素质教育的补充课堂,是学生增长见识、激发创新精神的最佳平台,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增强科学理念,提升科学实践能力,提高创新能力。”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仝永东表示,科技体育竞赛活动不仅能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而且能增强学生体质,健全学生人格,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还能让我们领略科技的发展和神奇。

随后,运动员代表邰荣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宣布竞赛开始,他说: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五个大项、九个小项的角逐过程中,享受到科技体育的无穷魅力。

上午9:00,各项竞赛活动依次展开,此次竞赛活动有包括自由号、极光号和南湖红船等项目的航海模型竞赛;也有包括遥控车场地赛和轨道车拼装竞速赛的车辆模型竞赛;也有包括延安精神和毛泽东故居项目的建筑模型制作赛;还有包括手掷滑翔机三人接力赛和仿真纸飞机标靶赛项目的航空模型竞赛。篮球馆内,轨道车拼装竞速赛正如火如荼开展。那边的足球场上,自由号、极光号、南湖红船等航海模型正在肆意驰骋。教室内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细心粘贴,青青的草地、幽静的茅草屋、栩栩如生的毛泽东故居效果图展现在观众面前。

“活动形式非常新颖,既锻炼了体力又考验了脑力,还享受了运动的乐趣。”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科普教育、体育运动趣味化,创新融合、妙趣横生。

据悉,本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承办,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科技体育分会协办。

“这样的赛事活动可以带动大家走向户外、亲近自然,也是对科技体育赛事的普及推广,旨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为科技体育和科技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图/文: 郑州18中 吴丽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