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溢端午 文化润人心 郑州11中举办诗香端午诵读文化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4:03 已有65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举办诗香端午诵读文化活动

郑州11中举办诗香端午诵读文化活动

2古韵传千年 诗词话端午

古韵传千年 诗词话端午

3诵读诗词 传播端午美好诗情

诵读诗词 传播端午美好诗情

4挥毫泼墨 展书法魅力

挥毫泼墨 展书法魅力

5书写毛笔作品

书写毛笔作品

6民俗问答活动

民俗问答活动

7小知识对答如流

小知识对答如流

8五彩绳 小香囊

五彩绳 小香囊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端午节的文化与习俗,5月31日下午,郑州11中举办诗香端午诵读文化活动,以诗歌朗诵、文化答题、书法展示等活动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诵读篇·展卷诵诗觅幽情

两千多年来,有众多的诗人写下与端午相关的诗篇,绘端午槐夏阴浓、榴花妖艳,颂屈原爱国情深、忠节永传。本次活动中,诵读社和广播站的同学们深情朗诵屈原的《离骚》《九歌》等代表作,以及各时期诗人有关端午节的诗词,再次感受与传诵屈原的爱国精神与忠节情操,传播美好的端午诗情。

民俗篇·菖蒲角粽传文化

与端午相关的民间习俗有很多,龙舟竞渡、包粽子、抹雄黄、系五彩绳……端午习俗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容,寄托古人祈愿国富民安的美好愿望,表达了我国古代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关系。本次活动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更多同学关注端午文化、了解端午文化,答对的同学可以获得小香包、五色绳等端午特色礼品,大家的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书法篇·翰墨书香写廉政

屈原的爱国精神千年传颂,当今时代,我们静以修身,用文化滋养自身,廉以养德,用廉政造福百姓。本次活动中,书法社的同学们用浓墨书写心中的深情,写柳荫榴花自然美景,吊屈原离骚千年忠魂,表当代青年清廉为民之心,展十一学子谦谦君子之风。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郑州11中重视立德树人,通过“我们的节日”、家风教育、最美师生评选等特色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

图/文: 郑州11中 刘金晓 褚海洁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