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郑外学子获2金4银2铜

2022年06月01日 17:41 已有92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竞赛现场

图2

学习中

图3

图4

活动名单

图6

竞赛学习

ec2e4fe81bc15143872e981a098c829b

参赛队员与辅导老师合影

2022年5月21日,“海亮杯”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举行,郑州外国语学校8名参赛学生成绩优异,斩获2金4银2铜。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复旦附中、杭州学军中学、湖南师大附中等名校的249名选手参赛。

竞赛题型与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保持一致,分为野外实践题和理论试题。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8)班范晨露同学和高二(1)班苏墨涵同学获得金奖,高二(3)班李秭和、高二(4)班王沄涛、许子卓、唐子程四位同学获得银奖,高二(3)班张加奕同学和高二(16)班李沛鑫同学获得铜奖。

2021年8月18日,教育部公示了“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其中“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第一次以“奥林匹克竞赛”的名称出现,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

2021-2022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吸引了全国2万多名中学生报名参与,涉及28个省市自治区、400余所中学。在河南省赛区预赛中,郑州外国语学校8位同学获省一等奖、2位同学获省二等奖、1位同学获省三等奖,8人入选河南省代表队(省队共12人)。

近年来,郑州外国语学校十分重视培养学生各学科的核心素养,注重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同时提供各种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郑外学子在理科类的五大学科竞赛中取得卓越成绩,在文科类各种竞赛中也收获满满,可谓文理兼长!

郑外地理教研组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开设地学竞赛课程,培养学生对地理的浓厚兴趣。2018年,张翰林同学获全国地理奥赛冠军、中国大陆首枚国际地理奥赛金牌。2020年,张知宇同学获全国地球科学竞赛第3名、国际地球科学竞赛奥赛银牌。

第三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已落下帷幕,郑外学子对地球科学探索的步伐没有停下。期待郑外学子再接再厉,在下一届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陈卓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