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在河南省体育中学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开展讲座

2022年06月29日 16:49 已有9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段亚萍在讲座中

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校长段亚萍做《做孩子人生中的重要他人》主题讲座

段亚萍和学员互动

段亚萍和现场教师进行互动游戏

讲座中的互动环节

讲座中的互动环节

6月27日上午,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在河南省体育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开展讲座。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举办。

讲座中,段亚萍以《做孩子人生中的重要他人》为题,从教育部印发《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导入,并解读了立德树人的内涵:立德,就是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树人,就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

为了给现场的教育工作者一些具体的指导,她提出:要热爱教育、了解孩子、学会尊重、把握好宽严、懂点心理学、要懂点职业生涯规划。在班级管理中,要注意成长比成绩重要、见识比知识重要、讲故事比讲大道理重要。作为教育工作者,除了立德树人,还要知晓政策法规、知晓师德的本质内容,要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诲人不倦。

关于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她提出教师要做“大先生”,并推荐教师们阅读《大先生》一书,并强调大先生都是有风骨的,大先生都是讲“俭”的,大先生都是有教育情怀的,并希望教师们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讲课过程中,段亚萍引经据典,金句频出,既有对国家政策的解读,也有具体的案例分析,还有一些幽默风趣的小故事,她还设计了一些互动小游戏。讲课过程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正高级教师、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段亚萍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感染更多的人,诠释着对教育的深深热爱情结。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