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1:07 已有94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抽签

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和评委进行交流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和评委进行交流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副主任牛晓红了解活动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副主任牛晓红了解活动情况

教师进行无生课堂展示

教师进行无生课堂展示

教师进行无生课堂展示 (2)

教师进行无生课堂展示 

在监督员的监督下进行分数核算

在监督员的监督下进行分数核算

      根据2022年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要求,6月3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在郑州市金融学校举行,来自全市29所中职学校“大练兵”选拔出的优秀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大比武”活动分为论文评比和课堂展示两部分,全面检验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教学理论基础和教学技能水平。在课堂展示环节中,各位老师精心设计和准备教学各环节,以培育思想政治学科核心素养为主导,突出阐释思想理论与讲述鲜活故事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中职思政教师的风采。

      在活动中,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副主任牛晓红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表示要通过“大比武”活动的展示、交流和学习,切实促进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提升。

      本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是对全市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技能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中职思政教师帮助中职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职业道德素质、法治素养和心理健康水平。

      为协办好此次活动,郑州市金融学校前期进行大量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科学、严谨、公正的比赛流程也获得参加活动领导、评委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图/文: 金融学校 花振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