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成长 郑州11中举办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7:13 已有6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举办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郑州11中举办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分享班主任管理经验

分享班主任管理经验

3.汇报特色项目和业务工作

汇报特色项目和业务工作

4.22届高三备考经验分享

22届高三备考经验分享

5.郭勤学校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希望

校长郭勤学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希望

6.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分享交流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成长。6月30日,郑州11中教师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在登封举行。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副校长弋松伟等学校领导,与三部两校区部分教师一起参加活动。

聚焦班级管理 吹开“智慧”之花

在班级管理方面,肖昌辉老师在《新征程,新气象》中详细介绍了郑州11中航海东路校区各方面的情况:从“新校区、“新管理”到“新起点”“新生活”,图文并茂,详细具体;彭业斌老师在《建立关系,遇见美好》中总结到:学生管理的关键是“建立关系,传递善良,遇见美好”,班主任应在其中做好领跑者、参与者和会讲故事的人;杨沛老师在《携手共筑梦,一起向未来》中提到:教师是学生逐梦之旅的引路人,“一日微言,二人同行,三方会谈”均将助力学生圆梦;李建新老师在《快乐航母,一起向未来》中介绍了自己身为2409班班主任的快乐生活;张慧萍老师在《我和一群天山少年的追梦之路》中提到:民族教育是民族团结的基础与核心。袁敏翠老师在《心怀山海 眼有星辰》中强调:班主任与学生绝不是简单的管理与被管理关系,而是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德育智育齐抓,点亮“希望”之灯

李洪启老师的《汗滴禾下土,赢得花满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兼具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为目标,利用学校国际班的优势为学生发展搭上国际先列;王志鹏老师的《浅尝“管”,辄止“理”》从管理学的必要性及规律入手,介绍了我校宿舍管理的新目标、新制度,为学生在校生活提供保障;敬小娟老师《河南省敬小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年度工作总结》关注班主任自身的学习与交流,为教师团队的专业成长保驾护航。

高三经验分享,十一再续辉煌

推心置腹聚合力 继往开来谱新篇。李艳娟老师在《全面精准同风起,润物之行细无声》中以“守基础、重系列、抓重点”为基础,系统分享了语文学科高考备考策略;赵娜老师《精耕细作,智搏高考》毫无保留地分享了22届高三年级英语组在备考过程中的经验与反思,强调了“读写练习、外刊阅读”等的重要性;王东方老师在《落实有效教学 ,激活学习动力》中强调高三化学科学备考过程中“做好落实”的重要性;张虹霞老师在《我思我做,我努力我幸福》中分享了关于高三数学备考的所思所想,强调了数学学习中重概念解析,重题型归类,重书写规范的意义。

13位教师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交流活动的最后,郭勤学校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希望,他提到:“教师培训是学校管理中的小小环节,但正是多年的坚持,才为学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高中教育肩负重大责任,唯有关注当下的教育,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捷足先登,弯道超车。面临教育政策的新调整、新的挑战,郑州11中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愿学校每位老师把握机会、珍惜年华,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助力个人及学校全面发展。

唯有奔跑,才有远方。多年来,郑州11中始终坚持“专家引领、同事互助、自我反思”的模式,必将不断推动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

图/文: 郑州11中 石珂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