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于纸 抒于情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学子在石板岩开画展

2022年07月05日 11:03 已有7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领导布置画展场地

学校领导布置画展场地

学生协助美术老师布展

学生协助美术老师布展

李校长讲话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校长李明德在画展现场勉励同学们继续加油

8班

李明德为获奖学生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702174011

微信图片_202207021743392

学生佳作(部分)

学生参观交流 (1)

学生参观交流

为一步提高学生的艺术感悟、理解与审美能力,结合省内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组织新高二学生赴太行山石板岩镇开展为期十天的写生活动。写生之旅开始到现在已过半程,为促进学生互相学习,激发学生绘画热情,7月2日,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新高二年级举办了石板岩写生中期画展。此次画展由各班美术老师甄选出本班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并由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校长李明德为每班获奖同学颁奖。

“巍巍太行山,名镇石板岩,铁六写生地,高家台村前。高山拔地起,峡谷万丈渊,美景何秀丽,黄山亦羞惭。天宇客栈住,师生结善缘,朝来诵读乐,暮归评画欢。自得绘丹青,神意流水观,妙笔挥洒处,佳作频频见。豪放颂诗歌,真情赞自然,习作共欣赏,疑义相与研。”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纪委书记贾瑞法为此次中期画展作序言。

颁奖典礼上,校长李明德对各位老师辛勤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刻苦努力的铁六学子致以最给力的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写生的机会,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颁奖典礼后,同学们按班级顺序错峰看展,“这幅画画的真牛!”“他的画面虚实处理的也太好了吧!”,同学们兴致盎然的交流着,用发现美的眼睛欣赏,取他人之长处,补自己之不足。待学生观赏过一遍后,又有美术老师的更专业讲评,“这幅图从颜色上对树的理解非常透彻,值得大家学习。”“这张图很巧妙地运用了色相的变化来建立空间,不会建立空间感的同学可以好好揣摩一下。”美术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画作的精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里面的技法有了更透彻的认识。

这次中期写生展给师生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使广大学生对于专业学习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对于开拓广大学生的视野,增强学习积极性,提高专业技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沅臻 李佳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