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多项举措筑牢校园汛期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06日 11:24 新闻中心 已有7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三防”工作会议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疏通下水道

疏通下水道

演练

演练

雨水井清理

雨水井清理

制作汛情分布图

制作汛情分布图

为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日前,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开展一系列措施,力保防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校园安全。

防汛工作机构,为防汛工作保驾护航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防汛紧急救援队,制定详细的工作制度,为汛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除此之外,7月4日,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还再次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专题会,对校园防汛及公共安全工作进行了大检查、大安排。学校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应对大汛情的准备。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校长柴珍珠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校园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汛前大排查,向隐患说不

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开展汛前安全大排查。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由副校长程文胜、总务主任李超等一行人组成校园巡查小组,全面巡查校园低洼地段、操场等积水情况;楼顶平台排水是否通畅;校园所有建筑物楼顶平台是否有漏水现象;地基、房顶、线路、围墙、下水道等是否出现险情等。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汛期演练,防患于未然

按照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防汛抗汛“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救灾”工作方针,演练小组以琢玉楼地下室爆发水汛作为险情处置场景,现场模拟灾情突发,进行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演练小组分工协作,逃生、卸沙袋、搬运沙袋、堆码沙袋、理顺水管、启动电机、抽水完成等各个步骤动作规范,秩序井然,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汛情迅速得到控制,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进入汛期,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将一如既往地狠抓学校安全工作,坚持每日安全巡查制度、做好校园防汛、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共同撑起校园安全的一片蓝天。

图/文: 图:李超 文:杨晓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