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心手连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赴新密市袁庄乡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2022年07月25日 17:51 已有88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赴新密市袁庄乡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赴新密市袁庄乡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帆介绍学校的防汛应急经验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帆介绍学校的防汛应急经验

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副校长杜敏搬运防汛物资

一起搬运防汛物资

学校教师志愿者搬运爱心物资

大家一起动手搬运爱心物资

两校志愿者们一起练习防水挡板的设置

两校志愿者们一起练习防水挡板的设置

防汛防疫共提升,结对帮扶心手连!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省级文明校园示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7月24日,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帆、郑州市第十六初级中学副校长杜敏带领教师志愿者们来到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支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3时许,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教师志愿者们携带精心准备防汛、防疫和文具等爱心物资来到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校长朱明辉带领张帆一行查看了最新一年校园建设的最新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暑期学校结合上级的部署,在去年的应对经验上采取的防汛准备工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应对措施。

两校互相介绍了最新的防汛应对经验,并纷纷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基层教育者大家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守护师生渡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假。

随后,两校的防汛志愿者们共同练习了防汛器材设置。据悉,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此次送来了针对特大暴雨防护的自吸沙袋、防雨服、强光手电、三防胶鞋、新式挡水板等物资。大家结合袁庄乡中心小学的防汛方案,一起动手,就挡水板、防汛沙袋的设置和安装开展了实地练习,共同梳理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各项环节,检视了预案的流程是否流畅高效。

最后,张帆代表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向袁庄乡中心小学捐赠了其他的防疫物资和学习文具。据悉,郑州第十六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一直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对新密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多种形式的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加强两校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系,让文明新风在两校之间吹开新的教育之花。

图/文: 郑州16中 曹亚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