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郑州市金融学校学子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2年08月02日 18:18 已有10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与参赛师生合影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与参赛师生合影

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一等奖 (2)

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一等奖

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一等奖

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网络安全赛项一等奖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8月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赛项(中职组)在南京落下帷幕,郑州市金融学校王冠、吴家兴两位同学不畏强敌、沉着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作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赛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都朝高水平世界技能大赛看齐,此次网络安全赛项(中职组)比赛竞赛内容涵盖基础设施设置和安全加固、安全事件响应和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及应用安全、夺旗攻击、夺旗防御四方面内容,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等综合能力,代表了全国中职学校网络安全方向的最高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得知获奖信息后,贾炎川、王鹏鹤两位辅导老师很激动。据悉,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参赛学生和老师以“5+2、白加黑”的方式积极备战,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进行集训和实战演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拦路虎”,稳扎稳打的提升技术能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更加相信努力必有回报”,参赛选手王冠和吴家兴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此次国赛成绩的取得是郑州市金融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必然结果。一方面,学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形成了国家—省—市—校四级竞赛体系,每年定期开展全员化技能竞赛,检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特别是对于此次备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校领导多次关心训练状况和进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后勤保障,备足实训耗材,确保训练正常进行。另一方面,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行“三教”改革,努力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努力建设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企业真实的工作项目和工作任务引入到课堂教学中,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我们将以此次国赛一等奖为新的起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郑州市经济发展培养德技双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付强表示。

图/文: 金融学校 花振飞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