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毕业生赴垌头村开展研学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8:16 已有7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观垌头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

参观垌头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

欣赏《再现朝阳沟》

欣赏《再现朝阳沟》

欣赏村民表演河洛大鼓

欣赏村民表演河洛大鼓

参观观星台

参观观星台

7月31日,郑州18中2022届部分毕业生携家长和教师代表一起赴登封市大冶镇“会唱歌的村庄”——垌头村开展研学活动。

垌头村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以文化兴村。同学们在村支书董艺文的带领下,参观了垌头村小吃街、民宿、农家乐、文化大剧院等产业的发展情况,了解了该村村民丰富的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还体验了网红墙打卡、采摘园体验、千人饺子宴。

在垌头村剧院,同学们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2021年7.20暴雨中,老书记董军政临危不惧,从容指挥抗洪组织救援的情形。村支书组织村民组织村民唱响《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以此鼓舞村民团结一心,用行动重建家园。一幕幕感人场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随后,同学们共同欣赏河洛大鼓、少林功夫扇、《再现朝阳沟》,感受了村民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穿过周公测景台,进入郭守敬创建的观星台参观。精巧的梯形设计和小孔成像原理都彰显了古人的工匠精神与智慧,同学们都被这人文景观深深吸引。

组织毕业生开展本次研学活动,是郑州18中开展实践教学的一次创新,充分体现学校育人模式的新创意。

图/文: 郑州18中 郑州18中2022届毕业生 董艳敏 于佳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