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共育守初心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班主任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2022年08月09日 15:28 已有6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匠心共育守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

匠心共育守初心,奋楫笃行担使命。

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做开班主题发言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做开班主题发言

吕勇老师娓娓道来

吕勇老师娓娓道来

交流研讨环节

交流研讨环节

聆听者学思结合,收获满满

聆听者学思结合,3 55收获满满。

认真听讲,细心记录

认真听讲,细心记录。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升教学技能、教学管理水平与教科研能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更好地迎接新教材新高考,8月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班主任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启。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做开班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的工作经历,勉励青年教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教师这一专业角色之上,做到教育能力和专业技术齐头并进,做新时代的发展型的班主任,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展望。

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教师吕勇,为与会老师带来了《把握教育尺度,提升生命状态——班级管理工作漫谈》主题讲座。讲座从班主任的核心素养、班主任的角色转变、班级文化的转型、班级管理的创新策略等角度展开,深入阐述了班级管理中的六个“坚持”,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了各阶段班级工作重点及做法——起始年级要重点打造强有力的任课教师团队,中间年级要实现高效率的动态分层管理,毕业年级要注重做好拔尖学生培养。在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吕勇结合《全新思维》一书中的科学理论,创造性地提出了班主任应该具备的六大能力,即:设计感、故事力、交响力、共情力、娱乐感和人生的意义感。整场讲座精彩连连、引人深思,聆听者学思结合,收获满满。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教学相长,碰撞出教育智慧的火花。青年教师郭红丽讲到,“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教育不应该使师生的偏见变得更顽固。”开放包容的教育理念获得吕勇老师“点赞”。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遵循“把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修、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的办学思路,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得到深入贯彻,真正实现“打造精品学校,让每一位一〇七中人都精彩”。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师培养,定期举行班主任及青年教师培训、座谈会,加强师德师风的培养。学校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政治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教师思想业务素质全面提高。

图/文: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罗小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