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2022年08月09日 15:35 已有13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段亚萍为学生授旗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为各班授旗

魏勇宣布军训开营

郑州18中党委书记魏勇宣布军训开营

周昌鸿致辞

新郑市国防教育基地参谋长周昌鸿致辞

段亚萍讲话

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讲话

学生代表朱宸铭发言

学生代表朱宸铭发言

8月9日上午,郑州18中在新郑市国防教育基地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新郑市国防教育基地参谋长周昌鸿,郑州18中校长段亚萍、党委书记魏勇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郑州18中政教处副主任秦元柱主持。

开营仪式在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昌鸿在致辞中明确了本次军训的目的:培养同学们严格的组织纪律性、雷厉风行的作风、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并培养团队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勇于吃苦,敢于锻炼;要做到“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要遵规守纪,确保安全。

段亚萍为各班旗手授旗。她首先向顺利考入郑州18中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今年优异的高考成绩。针对这次军训,她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具备坚韧的毅力,坚持到底;学会尊重和服从;力争把军训成果延伸至平时;展示才能,发挥特长。她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军训,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自信,更自律,让集体变得更团结,更文明。

高一(9)班朱宸铭作为学生代表表态发言,要告别娇气,磨炼毅力,抹去软弱,浇铸坚强。他表示,会和同学们一起迎战骄阳和风雨,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感受军训这段充满激情的时光,在军训的练兵场上留下奋斗的足迹,展示青春风采。

仪式最后,魏勇宣布:郑州18中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营,正式开启本次军训工作。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