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暨郑州市中职学校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进入实践技能提升阶段

2022年08月18日 17:44 已有65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高爽、王会莉来到木版年画馆同学员们亲切交流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审计处处长高爽,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培训部副主任王会莉一行来到木版年画馆同学员们亲切交流。

2.孟建军老师指导学员体验篆刻技艺_副本

孟建军老师指导学员体验篆刻技艺

3.认真学习面塑技艺

认真学习面塑技艺

4展示陶艺技艺作品

展示陶艺作品

5.为专家讲解非遗作品

为专家讲解非遗作品

6.召开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交流会

召开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交流会

炎炎夏日,2022年度河南省暨郑州市中职学校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经过之前的线下集中教学与实地观摩,8月14日至16日,教师培训进入实践技能提升阶段:学员们一同前往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特色项目实训基地,通过切身学习实践,感受和体悟中原的灿烂非遗文化。

期间,国家级非遗木版年画传承人任鹤林、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张运增、河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崔勇锐、郑州市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技能工作室主持人孟建军受邀来到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给学员们带来有特色、有权威、高水准的非遗项目实践课程。

在学校木版年画馆、陶艺馆、面塑馆和篆刻馆内,大师们利用非遗展品绘声绘色地讲解各类非遗文化发展历程以及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实践课程中,学员们在大师们的带领下,将实践与理论充分结合,上手亲自制作,真切感受非遗特色项目的乐趣。非遗馆内学员们学习势头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非遗实训室进行实操去领会艺术的内涵,无形中将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8月15日下午,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审计处处长高爽,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培训部副主任王会莉和郑州市职业教研室专家一行来到学校调研省培工作,参观非遗特色项目实训基地,同授课教师、学员亲切交流。王会莉体验木版年画制作流程后表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立足非遗传统工艺技艺的学习与创新,将专业教学与非遗传承进行了融合,为传承和发扬中原非遗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最后,高爽与王会莉对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并就学校非遗实训基地未来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2022年度河南省暨郑州市中职学校艺术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第三阶段成果丰硕,学员们体验非遗特色项目,聆听非遗特色课程,进一步提升了艺术设计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艺术幼师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