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高等学校学前托育专业产教融合调研活动暨高质量就业研讨会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2022年08月18日 17:49 已有75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主持会议

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主持会议

2.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致辞

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致辞

3.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做主题报告

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做主题报告

4.与会领导专家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认真聆听报告

5.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学副校级干部赵泳江做主题报告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级干部赵泳江做主题报告

6.各高校、企业学前托育专业负责人就当下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各高校、企业学前托育专业负责人就当下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7.实训处主任朱冬梅向与会嘉宾介绍非遗馆河图洛书雕塑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实训处主任朱冬梅向与会嘉宾介绍非遗馆河图洛书雕塑

8.与会嘉宾参观学校非遗实训中心

与会嘉宾参观学校非遗实训中心

9.我校省级学科技术带头人孟建军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省级学科技术带头人孟建军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8月16日,首期高等学校学前托育专业产教融合调研活动暨高质量就业研讨会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本科生就业工作委员会、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河南建业教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济良在致辞中表示,学前教育对人的终身学习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到幼儿的健康成长、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和未来。

会上,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院长陈国维做题为《关于河南省托育机构管理服务标准研制和郑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与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的讲座,他从背景需求、起草过程、标准依据、起草原则、主要内容和社会效益六个方面阐述了《河南省托育机构管理服务标准》从无到有的制定过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级干部赵泳江从学校历史、发展目标、培养模式等方面做报告。

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并强调了托育机构管理服务标准的重要性,对《河南省托育机构管理服务标准》的制定的严谨性及专业性给出了高度评价。

此外,各高校、企业学前托育专业负责人在会上围绕教育部全国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前教育与托育相关专业领域毕业生面临的实习与就业的核心问题,以及如何定义和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传承中心,一同领略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前教育事关民生、事关民族未来。首期高等学校学前托育专业产教融合调研活动暨高质量就业研讨会,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深入剖析疫情后时代托育行业政策走向;凝聚众力、分享经验,共谋学前教育托育专业服务新发展。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高等学校学前托育专业产教融合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学前托育专业建设、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加快学前托育专业发展,为高等学校学前托育专业产教融合的未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