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开学典礼鸣礼炮,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展宏图

2022年08月25日 14:51 已有10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调整大小 IMG_0478

礼炮齐鸣,新校区迎新生。

调整大小 IMG_0476

学生入住新校区

调整大小 IMG_0479 - 副本

师生到能容纳1200名师生的明珠艺术中心大礼堂就座

调整大小 IMG_0513

播放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宣传片

调整大小 IMG_0535

主席台全体校领导就座

调整大小 IMG_0559

校长张天佑致辞讲话

调整大小 IMG_0602

学生代表杨昌盛发言

调整大小 IMG_0632

各项表彰颁奖进行中

调整大小 IMG_0543

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主持会议

8月24日,伴随着16门礼炮的齐鸣和五彩缤纷彩带的飘落,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2022—2023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明珠艺术中心开幕,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参会。

在学生发展处主任史栋杰的主持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师生观看了高中新校区建设全过程的专题宣传片。在郑州市委、市政府和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的推进速度和建设成效所形成的“五高速度”让师生备受鼓舞。

然后,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他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生命昂扬向上》致辞讲话号中强调,2022年,注定是学校历史上的新起点,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刚刚过去的2021-2022学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不仅建成了新校区师生顺利搬迁入住,学校的教育教学也硕果累累。2022-2023学年的新学期已经开启新征程,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历练“三气”: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的志气;二要坚持迎难而上,拒绝诱惑,增强勇于拼搏的锐气;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堪当大任的底气。

高三2班学生代表杨昌盛发言,他所作的题为《努力尽今夕,遍看长安花》表达了高三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接着,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先后宣读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相关表彰文件,并一一颁奖。

据悉,本次会议高三全体师生代表和全体行政人员参会。校长张天佑的致辞、颁奖表彰等活动给全体师生注入了前进的动力,新校区新面貌给全体师生开启新征程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