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共筑美好教育 郑州26中举行“青蓝工程”拜师结对仪式

2022年09月09日 18: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指导教师代表王磊老师发言

指导教师代表王磊老师发言

校长王幸福为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校长王幸福为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五组师徒合影留念

五组师徒合影留念

青年教师代表张思凡老师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张思凡老师发言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指导青年教师成长,郑州26中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9月8日下午,在校体育馆,郑州26中举行以“青蓝工程相携手,师徒结对共成长”为主题的拜师仪式,五对师徒现场结对。            

拜师仪式由郑州26中教科室主任魏艺主持召开,她宣读了师徒结对的名单,并提出希望恩师辛勤栽培,传道授业解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年轻教师学以致用,尽快成长为一位优秀的好老师。

指导教师代表王磊老师发言,他表示,“指导教师们一定会用教育阅历指导徒弟们少走弯路,并为徒弟们指引方向。在教学业务上,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

会上,校长王幸福为五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张思凡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表态,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向师傅请教,真心诚意地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抓住机遇自我加压,克服放松的态度,执着追求、开拓创新,尽快成长为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力量,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师傅的栽培,助力26中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据悉,一直以来,郑州26中大力开展“青蓝工程”活动,在学科核心素养的指导下,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观,实践“以人为本,核心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精细化管理加快我校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质量意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使青年教师尽快成熟,成为学校一支重要的教学骨干力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是一所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青年教师要有成长为名师的愿望。青年教师发展要尽早规划,郑州26中一直为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发展搭平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星星之火必定燎原,相信26中的青蓝工程定会薪火相传,花开似锦。

图/文: 郑州26中 魏艺,杨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