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八届教师基本功竞赛美育学科竞赛在经济贸易学校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18:17 已有9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现场选手展示

比赛现场选手展示

检录、抽取参赛题目

检录、抽取参赛题目。

竞赛服务志愿者

竞赛服务志愿者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美育质量,加强美育教师之间的教学技能交流,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八届教师基本功竞赛美育学科竞赛于2022年9月20日—21日在协办方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举行。

此次竞赛分为美术和音乐两个项目,共43位教师参赛,采用无生教学(微型课)的真实课堂形式进行展示。在美术项目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抽取的竞赛内容,分别以工笔画、写意画、隶书、楷书、中国园林等展示课堂教学;音乐专业教师比赛亦是如火如荼,除了钢琴、小提琴、古琴等的演奏,还有民歌、艺术歌曲等的演唱。每位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各有亮点,在设定教学目标、实施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活动、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展现了美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业精准的评判,认真听评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以及专业展示,就参赛教师的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客观公正地给每一位选手的表现给予评分,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和极为敬业的工作态度。

此次基本功比赛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美育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旨在全面考核美育教师的基本功底及教学能力,深化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育人新要求,进一步激发美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更好地带动了美育教师以美育人、以舞动人、以音悦人、以体强人的思想,推进了美育教育的不断提升!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经贸学校 文:刘墨耘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