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七届教学研究指导组正式成立

2022年09月23日 18:20 已有5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4016

活动现场

DSC_4055

为指导组成员颁发证书

DSC_4136

教师代表发言

DSC_4223

校长王丽娟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师团队建设,进一步推动“双新”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2年9月22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七届教学研究指导组成立大会召开,学校领导、第七届指导组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第七届教学研究指导组成员名单,并为指导组成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张伟利老师、高克利老师作为指导组成员代表发言。张伟利老师以《知地明理》为题,对学校地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作了生动而详实的汇报。汇报围绕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思路与做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学科将要重点拓展的领域等四个方面,以实例为依托,将学校地理学科教师团队、课程开发、资源建设等层面的发展与展望进行了细致的呈现。高克利老师从个人作为教学指导组成员的成长与收获出发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以“师者匠心”为切入,以锤炼教法、传承精神为主线,以个人亲身经历为范例,分享其对于精益求精、不断探索的工匠精神,求匠心之高妙,守匠心之执着。

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孙秋浩宣读了教学指导组成员职责,提出具体地工作要求。据悉,指导组成员职责包括:听课调查、课题研究、示范引领、帮带青年教师、培养学科竞赛教师、上报工作总结等方面。副校长王少鹏对指导组工作进行指导性发言,强调指导组成员首先要对与学校发展关系再认识、再定位,并就工作推进提出具体指导,要求老师们带好头、抓关键、备好课、抓重点,传承郑外精神,讲好郑外故事,坚持每天落实一件事。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对新一届指导组成员表示祝贺并总结发言。王丽娟肯定了指导组成员在业务水平、师德师风、榜样示范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希望老师们成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实践者、示范者、指导者和监督者,对学科团队建设和思悟课堂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在此基础上从政策领悟执行力、教学示范影响力、指导督导亲和力、学高身正凝聚力等“四个力”上对指导组成员提出更高要求。王丽娟希望老师们“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结合自身的学识和学生的学情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的示范与引领,秉源头活水,坚持常教常新,建设高效课堂。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于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