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童心“创”美好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18:34 已有6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1.4

1.8

1.91.6丰富多样的班级环境创设

 丰富多样的班级环境创设

2.1教师观摩环境创设

 教师观摩环境创设

2教师对班级环境创设问题进行研讨

 教师对班级环境创设问题进行研讨

3教师们讨论自制玩教具

 教师们讨论自制玩教具

5.教师进行环境创设评分

 教师进行环境创设评分

为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创设会说话的环境,让环境与幼儿对话,充分发挥环境是“第三位教师”的作用,9月22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逐班观摩评分的形式,分别在小班、中班、大班保教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行。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老师们发挥各自特长和智慧,创设出适合本年龄段孩子特点的环境。小班组大多采用卡通动物形象,注重童真童趣,以孩子们的照片进行补充,创设出温馨如家的环境;中班和大班组老师则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合理利用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创设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环境。幼儿园整体的环境创设共同折射出了老师们的教育理念“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家园互动”。

“这个班的环创色调真舒服。”“我要把这个拍下来回去学习学习。”“这个玩具真有趣,孩子们一定喜欢!”……在观摩的过程中,老师们或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或有重点地拍照记录着,互相学习各自的优点,认真观摩、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老师们的巧手和智慧,更突出了“幼儿为本”的理念;既给幼儿创设了充分表达和表现的机会,又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积累了环境创设的有效经验,为今后落实“以幼儿发展为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吴越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