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些中职教师同台竞技 秀师者风采

2022年09月26日 16: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预备会抽取监督学校

预备会抽取监督学校

3、比赛现场抽签

比赛现场抽签

4、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022年9月23日上午,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十八届财经商贸类工商管理类教师基本功竞赛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来自郑州市6所学校共26位老师参加比赛。

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牛晓红、郑州市财贸学校工会主席石爱霞,各参赛学校的教师代表于9月22日下午在校图书馆召开了赛前预备会,会议由郑州市财贸学校营销专业负责人付玉田主持。会议开始前,付玉田代表财贸全体师生对前来参赛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会议正式开始,牛晓红强调了竞赛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对各校代表老师有异议的评分环节做了详尽的解读,参赛选手依次抽取赛前检录号并有序参观了赛场。

此次竞赛主要包含两项内容:微型课讲授和答辩。第一环节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提供的教材抽取命题,参赛教师根据指定命题进入备课室,20分钟时间完成教学设计;第二环节参赛教师根据教学设计进行9分钟的模拟讲课,讲课结束后,评委依据参赛教师讲课情况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讲课环节、答辩环节进行综合评分。整场比赛井然有序,不仅展现了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

赛后,参赛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全力加快专业成长,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培养,为郑州市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李翰卿/付玉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