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园正式投入使用

2022年09月27日 17:32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2年9月24日晚,郑州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简称西亚斯外籍学校)校园启用仪式举行,标志着这所河南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式校区将全面投入使用,来豫工作的外籍专家、企业员工子女将可以在郑州享受到从幼儿到高中全阶段的国际课程学习,此次会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相关兄弟学校以及学生家长的支持。

启用仪式前,在西亚斯外籍学校学生会学生Leader代表的带领下,到场嘉宾参观了学校不同学段的教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陶艺室等教学环境,查看并了解室内外游泳馆、篮球馆、网球场等运动设施场馆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了解外籍学生们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情况,嘉宾对西亚斯外籍学校的校园国际化教育理念和硬件设施的高水平建设表示肯定。参观完毕后,嘉宾们来到小学部报告厅,西亚斯外籍学校学术校长Addie女士和IB课程协调员Juliana女士为各位嘉宾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使用的IB课程体系的教学特色。

启动仪式上,西亚斯外籍学校理事长陈肖纯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标志着校园的正式启用,也是欢迎西亚斯外籍学校新同学的欢迎仪式,同时也向各位来宾把学校三年来的建设成果做一次汇报和展示。学校将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引进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在郑州打造国际化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在致辞中表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正式开学运营,将为在豫外籍人士子女提供高质量与国际接轨课程的教育服务,并将承担建设多元化国际社区、优化河南省外商投资环境的重要使命,为吸引更多的高精尖外籍人士来豫落户、融入河南、建设中原,为促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出更多、更重要的力量。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在致辞中表示:为满足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郑州市一直努力实施更加开放、更有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一批能够取得尖端成果、做出卓越贡献、形成“塔尖效应”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变得更加迫切。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开放办学将有力解决来豫、在郑的外籍人员子女入学的问题,对于促进和改善我市投资环境,促进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做出更大更有意义的贡献。

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在致辞中表示: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作为由郑东新区规划建设、与西亚斯合作举办的河南省唯一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投入使用必将为东区教育国际化进程注入新的活力,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郑东新区管委会作为合作方,也必将更加关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更加关注在郑的外籍师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坚定不移地为把这所学校办成国内一流学府而共同努力,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启用仪式最后,西亚斯外籍校长米尔斯博士上台邀请所有学生和老师共唱校歌。在灯光和音乐中,现场嘉宾和全体师生、家长们共同挥舞手中的荧光棒,用欢歌笑语庆祝校园启用仪式的圆满落幕。

为促进郑州市的国际化建设和增强城市对外吸引力,郑东新区管委会和西亚斯集团在2017年正式签约启动河南省首家外籍学校项目,经过五年施工和筹备工作,学校校园已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学校拥有在校生近200人,以及来自近20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及管理团队近50人。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