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8中连续11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

2022年09月30日 18:2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开展思政课大讲堂

学校开展思政课大讲堂(资料图)

英语组主题教研活动

英语组主题教研活动(资料图)

组织教研工作汇报会暨新课程实施方案研讨会

组织教研工作汇报会暨新课程实施方案研讨会(资料图)

9月30日上午,从2022年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郑州18中再一次蝉联“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这是对学校上一学年办学成绩最大的肯定,也是郑州18中自2012年以来连续11年获得此项殊荣。

学校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树立科学的质量观,注重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立足“双减”新形势,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并全面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与学,认真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

2021年,学校制定了“教师梯级发展培养成长手册”,建立教师专业成长电子档案,对不同梯级称号的教师提出不同层级的发展要求,从授课、听课、反思、培训、优质课、课题、论文、命题等方面为一线老师的专业发展提供目标和抓手,旨在培养更多的省市级名师和骨干教师,成就更多的卓越教师。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 “教师梯级发展培养工程”工作,树立一批教学思想先进、基本功过硬、教法灵活的优秀典型,郑州18中名师工作室采取“以赛促学”的方式,在学科间举行微课比赛。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开设品类丰富的校本课程,为学生构建综合发展的成长平台,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校重视生涯规划课程,成立了生涯规划实验班,重视对学生高考志愿填报的精准指导。

校长段亚萍表示,学校将继续把教育教学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四三二一”走动管理,坚持听评课活动。面对新高考改革,郑州18中将一如既往地传承“传承创新,求实奋进”的学校精神,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和评价方式,为学生核心素养全面提升而不懈努力。

图/文: 郑州18中 张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