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银牌

2022年11月09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张宸潇与辅导教师张欣悦在河南省选拔赛现场_副本

张宸潇与辅导教师张欣悦在河南省选拔赛现场

1厦门总决赛出征仪式

举行厦门总决赛出征仪式

2张宸潇与辅导教师章远驰在总决赛现场

张宸潇与辅导教师章远驰在总决赛现场

3模块B-无人机虚拟仿真飞行操控

模块B-无人机虚拟仿真飞行操控

8张宸潇取得无人机操作赛项中获得银牌

张宸潇取得无人机操作赛项中获得银牌

9选手张宸潇与辅导教师章远驰在总决赛获奖后合影

选手张宸潇与辅导教师章远驰在总决赛获奖后合影

      2022年11月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选手张宸潇以第2名的综合成绩,获得无人机操作赛项银牌。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今年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设置无人机操作、增材制造、工业设计技术等26个赛项,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加强金砖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职业技能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大赛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的6200多支参赛队,总参赛规模近2万人。经过选拔与激烈比拼,最终有1600多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

      无人机操作赛项(BRICS-FS-14)为单人赛,内容包含无人机理论及职业能力考核、无人机虚拟仿真飞行操作、无人机装调检修技术、无人机精细化巡检应用技术、无人机应急救援应用技术五大模块。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无人机理论知识与无人机综合操作与应用能力。内容包含无人机模拟仿真操控、无人机系统选型、无人机组装调试、无人机维修定损、无人机应急救援、无人机物流运输等。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专业学生张宸潇,凭借自身过硬的技术技能与近2个月不舍昼夜的高强度训练,在河南省选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操作赛项决赛,代表河南省参赛。

      面对11月在厦门举办的总决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正确领导下,备赛期间竞赛团队在艰难克服疫情带来的多种不利影响下,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集训工作,并顺利抵达总决赛现场。在与来自各国的高水平选手较量中,张宸潇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沉着冷静面对赛题科目,综合应对比赛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最终凭借绝对的综合实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无人机专业,以深厚的专业积淀,基于“岗、课、赛、证”融通专业教学理念,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技术变革趋势,精准聚焦专业教学。通过不断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方式方法。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专业特色不断优化,已成为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章远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