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 汇智 共赢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2年11月28日 20: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3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为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的班级管理经验,积极打造有利于教育发展的和谐环境,加强校区间的交流分享,11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召开以“ 聚力 汇智 共赢”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郑州57中、郑州57中南校区、郑州57中兴华实验校区的校级领导、年级分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交流会上,来自三个校区的九位优秀班主任以“举实例、说做法、话经验”的形式,围绕“线上班级管理、学生心理、家校沟通”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充分体现了教育有思想、教学有风格、做人有魅力的教师形象。

       在领导点评环节,郑州57中南校区副校长殷超英对全集团班主任们表达了敬意,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班主任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关怀,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影响身边的家人、学生及家长;二是要把握线上教学这一时机,树立榜样,引导学生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郑州市二七区兴华实验学校副校长刘军说到,要上好网课,第一要最大限度发挥班干部的核心作用,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第二要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加强与家庭的密切联系,携手共筑孩子美好未来;第三要加强与科任教师的交流与分享,齐心协力形成教育合力;第四要做到与时俱进,学会运用信息技术优化班级管理与课堂教学。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总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的教育与“人”都脱离不开关系,既要和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助力学生的成长,这是班主任的责任;也要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来解决家长的忧虑、疑惑,这是班主任的担当;同时,班主任也要学会向自己借力,向自己良性的、一定程度能带来正向压力的焦虑情绪借力;最后,班主任还可以从众多经验分享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经验做法运用到班级管理中,不断丰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技巧。

       此次活动为集团班主任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分享了网课期间线上班级管理的实战经验,探索了新常态下德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规律,解决了线上管理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对提升集团班主任的专业化素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推动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集团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图/文: 郑州57中 陈宣 贾鹏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