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爱心相连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保教主任组织召开线上专题教研会议

 保教主任组织召开线上专题教研会议

2.教研组长带领老师们细化家访活动内容

 教研组长带领老师们细化家访活动内容

3.班级教师召开线上班会研讨家访活动方案

 班级教师召开线上班会研讨家访活动方案

4.老师在班级群发布家访通知

 老师在班级群发布家访通知

5.1

5.2

5.3

5.5

 老师和孩子们线上相约,隔着屏幕相见

为及时全面了解幼儿居家生活情况,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和家园之间的有效沟通,11月28日起,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

为了保证家访活动的高质量开展,保教主任分别组织小中大班的老师们召开了线上专题教研会议,就家访活动的时间安排、谈话内容、步骤流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并制定出详细的家访活动方案。随后,各个班级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布了《家访预约报名表》,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与老师预约线上家访时间。

隔屏不隔爱,在这特殊时刻,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用特殊的方式延续着教育的幸福,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次特别的“见面”活动。“叮咚”连线开始了,在镜头前老师和孩子有说有笑、互相问好。“宝贝,在居家的日子,你都帮助家人做了些什么事情呢?和家人玩了哪些好玩的游戏?读过哪些有趣的故事?又学会了哪些新本领?”在老师一个个问题的引导下,孩子们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兴致勃勃地和老师分享着居家生活的点点滴滴。家长也适时参与其中,介绍着孩子的生活情况和各方面的成长,老师对孩子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家长推荐了一些优秀的家庭教育资源。最后,老师不忘叮嘱孩子和提醒家长注意居家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护要求,尽量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积极乐观地面对每一天。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耐心的聆听、真诚的沟通、暖心的话语,温暖了每一位宝贝和家长的心田,拉近了家园彼此的距离。此次线上云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肯定,活动将持续到12月2日结束。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陈卓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