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英语组开展线上教研聚合力,专家指导促提升

2022年12月07日 15: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齐聚云端 分享交流

齐聚云端,分享交流。

2、34中英语教研组长孔玫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云端学习

郑州34中英语教研组长孔玫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云端学习

3、34中英语组王余辉老师进行单元学历案分享

郑州34中英语组王余辉老师进行单元学历案分享

4、金水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张卫平老师进行专家点评指导

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张卫平老师进行专家点评指导

5、34中副校长王远荣进行总结发言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进行总结发言

单元学历案,是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深入推进背景下产生的一种新的教学方案,是落实新课标核心素养,立足教材大主题而展开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也是为学生提供深度学习的助学方案。2022年12月5日下午2:30,郑州34中英语组开展了一场云端教研活动。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英语教研员张卫平参与此次云端教研会议并进行了专业指导,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和全体英语组教师参与教研活动。

会上,郑州34中英语教研组长孔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专家崔允漷教授的文章《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学历案何以可能》(《中国教育报》2022年12月1日)。老师们深入学习了单元学历案教学的必要性、科学性与可行性,明确了学历案设计的基本准则,即素养导向、学生立场、学为中心。

英语组王余辉老师在会上进行基于核心素养的八年级上册Unit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单元学历案分享。王余辉从“教学设计理念与依据”“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分课时学历案展示”三个方面对学历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分享了如何从课标解读入手,分析单元内容,梳理语篇主题意义,建构单元大观念,制定单元、课时教学目标,并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进行“教-学-评”一体化的单元学历案设计。

张卫平对此次汇报进行精彩点评与专业指导。张卫平首先对学历案的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郑州34中英语组的云端教研模式与浓厚的教研氛围给予表扬。同时,她也给出权威的专业化建议:提醒老师们在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中关注语言大观念的构建,加强语篇研读,重视实践研究,大胆创新整合资源,使核心素养更好的落地。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总结说,在专家的精准指导下,郑州34中英语组教师一定能提升专业素养,英语学科一定能走在课改前列!郑州34中英语组全体老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反思,注重深研,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优化课堂教学,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 郑州34中 孔玫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