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纬学校:我绘我家 我爱我家

2022年12月08日 14: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窗外风景

窗外风景

温暖的画面

温暖的画面

温馨一隅

温馨一隅

有艺术范儿的客厅

有艺术范儿的客厅

最爱的钢琴

最爱的钢琴

最美卧室

最美卧室

  “家”是一只船,载着我们的梦想;“家”是一棵树,为我们遮挡风雪和严寒;“家”是一盏灯,给我们光明和温暖。为了培养同学们观察、记忆能力及绘画表现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家的浓浓爱意,增进与家人的感情,12月1日—6日,金水区经纬学校开展“我爱我家”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之初,学校美术组邵梦娴老师进行了启发谈话,她讲道:“家是每个孩子成长的摇篮,是每个孩子栖息的港湾,是一个提起就倍感温暖的地方!请你认真地观察自己家里最美的一角,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这个充满温情的地方吧!“

  接下来,师生一起读画,分析作品中的构思和画面处理效果,同学们在赏析中明白了作画步骤:确定主题,选择角度,进行构思;突出主体部分,详略得当,进行打稿;注意画面构图,进行修改,使线条流畅明了。

  最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精心选取家中的一景一物,或是客厅,或是书房,抑或是卧室;或是厨房,或是阳台,抑或是窗外……用自己的画笔绘画自己的家,感受家的温馨,传递美好情感:我爱我家,爱纸墨飘香的书房,爱炊烟弥漫的厨房,爱舒适整洁的客厅……

  鸟儿归巢,叶儿归根,家,永远是我们心灵的避风港!本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用心观察,用爱绘画,表达心中的愿望:让爱天天住我家,让爱永远住我家,我爱我的家!

图/文: 郑州8中 孟光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