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线上课程更有效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教研组经验交流会来支招

2022年12月08日 14: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各教研组老师在会议上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各教研组老师在会议上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数学组张怀鹏老师发言

数学组张怀鹏老师发言

老师们兴趣昂然地围观理化生组张茵老师发言

老师们兴趣盎然地围观理化生组张茵老师发言

语文组秦汉珂老师发言,大家认真做好笔记

语文组秦汉珂老师发言,大家认真做好笔记。

为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12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各学科教研组深入开展线上课程第二次教研座谈会,精研细磨线上教学备课方法,努力打造“云端”优质课堂。

本次教研活动以各学科教研组优秀网上授课经验展示报告及座谈为交流方式,各教研组长们认真研讨了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系统教研线上教学内容选择、进度把控、形式创新、学生们线上学习监督等方面,各抒己见,群策群力。

语文组老师们从备教材、备学生、备自己、备家长、备评价以及备练习6个方面详细阐述备课方式和方法,在扎实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与配合。数学组的老师们则采取了“直播答疑互动”的形式,保证全体学生都能全员参与、反馈,及时补缺补差。英语组老师们则鼓励学生把“英语融入生活”,沉浸式感受语言的魅力,注重学生问题收集,充分预设线上教学同学们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处理情况,激发大家线上学习英语的兴趣。理化生组则由“老师当家长”,利用直播形式开展课堂练习,保证学生知识反馈的真实性,达到最直接的监督作用。政史地组老师们在课前,针对不同班的学习情况拟定不同的教学目标及方法,做到“有备而来”,课后深入讨论研究教法,全面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艺术组、体音美组、信息技术组老师们则实时调整教学内容,将“乐趣进行到底”,录制讲解视频,及时了解教育教学动态,鼓励学生在家动起来,增添“快乐因子”。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副校长刘长庚强调,对老师们来说线上教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老师们要从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他对老师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直播教学要注意讲练结合;为学生颁发电子奖状,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利用好线上教学“及时反馈”的优点;精心设计好每一节课、每一次课堂练习。

此次交流会,鼓励老师们突破线上教学时空障碍,保障了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将继续探索更有效的线上教学方法,努力提高线上教学实效,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图/文: 郑州44中 赵旭辉 冯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