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特殊教育线上教研交流研讨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0: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线上教研经验交流研讨会举行

郑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线上教研经验交流研讨会举行

交流研讨活动安排

交流研讨活动安排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马红燕分享经验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马红燕分享经验

郑州市二七区辅读学校时艳丽分享经验

郑州市二七区辅读学校时艳丽分享经验

新密市特殊教育学校郅伟东分享经验

新密市特殊教育学校郅伟东分享经验

郑州市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张芳芳分享经验

郑州市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张芳芳分享经验

为了助力线上教学,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加强各特殊教育学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以及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12月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特殊教育教研员田冰召集郑州市各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研交流研讨活动。各校共同交流分享线上教学中的经验和做法,针对网络学习现状,如何充分发挥线上授课优势等问题,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马红燕的《“教”从研中来、“研”中共提升》分享,让人深受启发。该校老师相聚云端,研无止境,甚至被学校老师戏称“群群环抱”,乐此不疲。郑州市二七区辅读学校时艳丽做了“停课不停学,育人守初心”的交流汇报。为保证线上学习效果,该校采取学习任务单和直播课堂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支持。新密市特殊教育学校教研负责人郅伟东提到学校为提高学生的上线率,想办法为困难家庭的学生提供线上学习的智能设备;同时不断加大教研力度,改进线上课堂互动方式,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郑州市航空港区益智学校张芳芳分享了针对本校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不断改进优化工作方法,加强和家长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学校在特殊时期关照到了“送教上门”的特殊学生,尽可能的抽出力量,保障这部分学生的线上学习。在交流互动中,各学校不仅提出了自己学校在网课开展过程中的疑惑,还提出了很多能更好地利用居家资源帮助学生进行生活化学习的宝贵经验。

听完四所学校交流分享,其它特殊教育学校也积极参加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此次交流研讨非常必要,有助于学校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提升学校线上教研效果。在这特殊时期,大家将用特殊的方式,继续探索更有效的线上教研、教学方法,努力提高线上教学实效,提质减负,保证特殊教育学校线上教学质量。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特殊教育教研员田冰老师对于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强调各学校要加强校本教研,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最后,田冰老师布置了下一阶段郑州市特殊教育教研活动的具体安排和要求。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