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点燃师生爱国情

2022年12月09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d96ee7b13ec4f33131dde11eb7836a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990e2dfdcab78d6c752a7f6b402563b

672547fc3650b7d3d65f41ba8f73464

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学子认真参加升旗仪式

为传承“一二·九”精神,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热情,增强其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12月9日,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举行“纪念一二·九 点燃爱国情”主题线上升旗仪式。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青年学生爱国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青年学生用他们的爱国热情,高举抗日救国的旗帜,唤醒了全民族的爱国心。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面向国旗,以昂扬的姿态、向上的精神向神圣的国旗敬礼。随后2025届5班陈许涵同学进行了主题为“缅先人之热血,接今日之伟任”的国旗下演讲,陈许涵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带领大家重温87年前青年学子“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爱国力量,号召同学们继承发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弘扬勇于探索、勇于奋斗的精神,勤于学习,勇担使命,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各班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们勉励大家志存高远,将爱国情怀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不负青春,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纪念一二·九 点燃爱国情”主题线上升旗仪式的举行,引导同学们重新回顾了1935年12月9日的这段伟大历史,激励大家树立报国之志,肩负复兴之责。郑州市第一〇六高级中学学子定会传承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的力量,用拼搏与奋斗书写梦想的诗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