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有方法 听听郑师附小学子分享的线上学习小妙招

2022年12月19日 18: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

3

4

5

6

7

8

9

                                                       同学们分享线上学习小妙招

       随着线上学习的持续开展,面对居家宽松的学习环境和学校最新开启的小班化授课形式,一些同学不免有所懈怠和茫然。为提高小班课堂的学习效率,便于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激发同学们继续做好线上学习的动力,12月16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生利用周五的班队活动时间,进行了“线上学习小妙招”的分享。

       为组织好这次班队活动,同学们利用晚间的互助学习时间,在小组里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大家不仅操作能力强,而且自律自强,积极克服了线上学习的种种困难,调整心态,总结方法。

       五一班的焦秋硕同学提醒大家,如果出现网络卡顿可以尝试清理自己电脑后台的运行程序,上课时只开启钉钉系统,再者把上课设备放置离路由器近的地方,这样网络效果会达到最佳。五二班的曹博远同学说,在进行小班课学习时,大家要熟悉课堂界面的操作和按钮位置,媒体音量大小适当。课堂上要及时和老师互动,不需要回答问题时尽量开启静音模式,不随意刷屏。五三班的王郁晴同学认为,课前做好准备,上课不慌张,提前预习跟上学习步伐,准备好文具及整洁的环境,熟悉了解电脑设备并提早上线,调整好状态才能认真学习。五四班的魏孟宝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了自己听课的情景,上课要边听边批注,每次下课书上都是满满的笔记,课下可以借助笔记复习,毕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五六班的屈卓雅同学每天八点整就坐到书桌前开始早读。课后,她会及时完成作业,并把错题记录在错题本上,课余还会通过弹古筝、听故事、看杂志放松身心。

        六一班的苗梓端同学用风趣幽默的图片,提醒大家课前“自我照镜子”,看一看网课中的自己,课前调整好自己的上课状态。建议大家做线上学习的快乐学生:上网课精神百倍,与老师积极互动,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运动中强身健体。六二班的靳骐羽同学代表小组成员分享了课前准备和课件休息的小妙招,提醒同学们课前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准备充足,课中专心听讲,记好笔记,提高学习效率。课下休息眼睛放松一下,课后及时复习巩固牢记知识点,同时和家人一起活动,增强免疫力,改善心情,增加乐趣。六五班的第二学习小组分享了进行视频会议的小妙招,他们提醒同学们提前预约视频会议,这样就可以按时开启会议交流了。六六班李炳萱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每天进行早读的收获,她说在线上学习期间,可以利用在早晨的时间来背诵,因为早晨是一天当中记忆力最好的时候, 也是进行一天当中处理较难的知识点最佳时间,每天坚持早读可以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同时也为新一天的学习做好了准备。

       大家还纷纷表示,因为网课的课时变短了,所以做好预习非常重要。预习时,把不懂的内容记下来,只有带着问题听课,才能提高听课的效率。在听课过程中来不及记的笔记,可以先截图,课后再补充。没听懂的内容也可以先截图,课后请教同学或老师。

       本次线上学习小妙招的分享,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了线上高效学习的方法,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传递了线上学习正能量,激励着附小学子增强自我管理和自我规划的意识和能力,继续保持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图/文: 郑师附小 郭广源 宋华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