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妙方,“疫”样精彩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心理微课堂开课啦

2022年12月19日 18: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案例分析给“我”启发

案例分析给“我”启发

认真观看心理微课的学生

认真观看心理微课的学生

心理充电进行时

心理充电进行时

学生观看情绪的表达方式

学生观看情绪的表达方式

尊重与真诚永远是第一位

尊重与真诚永远是第一位

“如何在考试焦虑中的调整亲子关系?”“如何看到情绪背后的自我?”“怎么建立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为保障线上教学期间学生身心健康,缓解学生心理负担,提高学生面对疫情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12月19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开展了《如何解决考试焦虑》线上心理微课,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邹子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发现考试焦虑背后的亲子关系,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积极亲子关系,加强自我认识,促进心灵成长。

据悉,一直以来,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持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系列微课”,为学生和家长们奉上“情绪妙方”,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邹老师收集了网课期间学生的情绪困扰,通过视频讲解和动画文字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情绪的由来、变化等,同学们通过认识和理解情绪的本质,接纳自己的情绪,看到了情绪背后的自我。除此之外,邹老师使用生动的言语和有趣的视频讲解了正念、曼陀罗绘画等缓解情绪等小妙招,让同学们通过PAC人格结构理论和萨提亚冰山理论,认识自我的内在需要,建立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

家长们通过“情绪妙方”,与孩子积极互动,解决出现的亲子问题,并发挥自身的榜样优势与力量,帮助孩子改善情绪,树立良好的心理状态。如果学生尝试方法后仍感觉有焦虑、烦躁甚至恐惧等情绪,学校亦安排了心理老师,通过线上沟通等方式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的线上心理健康课程持续进行中,同学们的心灵成长始终在路上。通过此次系列心理健康微课,同学们收获了心灵成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保持良好心理状态,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共同打造了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心理“防护网”。

图/文: 郑州44中 董盼盼 邹子然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