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师生共庆六一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合唱快闪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20日 21:00 已有80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金水师生合唱快闪表达为祖国衷心祝福和歌颂的美好心声

金水师生合唱快闪表达为祖国衷心祝福和歌颂的美好心声

2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编花篮》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编花篮》

3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4金水区艺术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金水区艺术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

5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学生合唱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6《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旋律将活动推向高潮

7广大市民群众赞不绝口一起放声歌唱

广大市民群众赞不绝口一起放声歌唱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18日下午,金水区教体局组织师生共400余人,齐聚金水区文博广场举行“金水师生共庆六一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合唱快闪活动,带动现场群众一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旋律,表达了金水师生为祖国衷心祝福和歌颂的美好心声。师生们在活动中展现了金水教育新形象、新风貌以及美育教育优秀成果,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本次合唱快闪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主题,以教师合唱团、学生合唱团演唱为主,并融入综合艺术表演,通过以合唱串烧的艺术表现形式,突出河南地方特色,展现了金水素质教育新风貌。

在活动中,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水区优胜路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和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的学生合唱团分别演唱了《编花篮》《让我们荡起双桨》《在灿烂阳光下》等耳熟能详的合唱作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娓娓动听的童声合唱,激情澎湃的爱国心声,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对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

接着,由金水区艺术小学的弦乐五重奏拉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旋律,金水区女子教师合唱团与全体学生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旋律,并融入了金水区各校舞蹈、啦啦操、篮球、足球等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此时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现场群众无论年龄大小,不分职业身份,都被感染其中,大家自发凝聚在一起放声歌唱,掀起了一股“我爱祖国”的暖流。

活动结束后随机采访了部分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出了对金水教育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并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衷心祝福。

多年来,金水区着力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校文化濡养美德、艺术课程实施美育、学科教学渗透美育、社团活动彰显个性,以实现以美辅德、以美启智,达到“培养健康快乐、自主自信的金水少年”的育人目标。金水区两年一届的阳光体育节、教育艺术节,更是促进了学校体育艺术工作蓬勃开展,使体育艺术各项活动覆盖全体师生。体育节、艺术节既有全员参与的普及类活动,也有师生体育项目、艺术品牌展示的比赛类活动,极大的促进了金水区美育工作的发展与提升,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特色。

目前,金水区众多艺术品牌均已成蓬勃发展的态势,合唱、器乐、舞蹈等项目在各级艺术专业赛事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合唱艺术已成为各校美育品牌特色。今年,金水区将通过“以课堂渗透合唱教学,以社团打造合唱品牌,以活动提升合唱特色”的有效模式,将合唱艺术作为金水区美育品牌全力打造。本次快闪活动就是金水区今年美育系列活动之一,相信通过美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必能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全区师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师生良好的审美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培养受益一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金水师生用最美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抒发着新时代金水学子追梦前行的爱国情怀。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临之际,金水区还将开展美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唱响追梦的时代心声,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图/文: 金水区 崔超 王隆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