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身边榜样党茹:做有信仰、乐奉献的共产党员

2023年12月12日 10:57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生物教师 党茹

党茹老师,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名生物老师。她既是班主任,又是年级长,还是一名党支部书记。

2023年,是她从教的第十九年。她先后荣获“郑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2018年郑州市最美教师”“郑州市第五届杰出教师”“河南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她19年如一日的坚持。“做人诚实,做事踏实,点滴落实,成就扎实,做有信仰、乐奉献的共产党员!”这是党茹老师的教育承诺。她用爱与责任践行着自己的教育誓言,也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爱岗位,乐奉献

党茹从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勇挑班主任工作重担。朝夕的陪伴和守候,是她工作的常态。多少个清晨,都会坚持到操场督促早操,陪伴学生们开启紧张有序的一天;多少个夜晚,即使披星戴月,她也不忘来到学生宿舍,看到学生们安静就寝,这才放心回家。

在党茹老师的班级里,她会为学生的进步而真诚地击掌欢呼,也会在他们后退时,坚定地拉他们一把。多年来,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形成了高效、奋进、快乐、和谐的班级氛围,多次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她也被评为2018年郑州市最美教师,并作为郑州市教育系统唯一代表亮相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

爱钻研,善创新

从教十九年来,党茹老师以不断的钻研和思考来提升教学、科研的水平和能力。即使对教材已经非常熟悉,她备课时却从不马虎,她常说,每一届的学生特点都不同,每个班的学情也不一样,做老师也要学会“赶上学生的脚步”。

为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和效果,她曾苦练课堂教学语言,力争严密准确,她干净凝练的教学语言让每一届学生都啧啧称道;她以社团活动、校本课程为依托,潜心研究创新实验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她是教学科研的先头兵,走进教育信息化2.0时代,大胆创新,从2012年起一直担任信息化创新实验班团队的核心骨干,她所著论文和所做课件、教具先后十余次获省、市评比一二等奖,多次在省、市级优质课、信息技术融合课、“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评比中荣获一二等奖。

有信仰,讲团结

作为高中部最年轻的年级长,党茹老师在师生中却拥有着极高的威信。这份威信来源于她清晰明了的思路、务实高效的作风。

她以理科生的缜密思维和女性的细腻体贴,将各项工作安排得细致而周密,帮助老师们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责任意识,为年级的精细管理提供坚实的基础。“山河常在掌中看,胸怀大局臻于善。”担任年级长十年以来,每一年,工作重点不同;每一天,进取的意愿却是一样的。一千多个日夜,为年级的进步和发展,她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热情,倾注了很多的智慧和心血。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