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谷战峰老师在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研讨会上获好评

2022年05月27日 15:05 已有6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谷战峰老师在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研讨会上获好评

郑州11中谷战峰老师在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研讨会上获好评

2谷战峰老师作为全省高中组唯一代表参加课例和说课展示

谷战峰老师作为全省高中组唯一代表参加课例和说课展示

  5月25日至26日,在2022年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同课异构教学展示研讨会上,郑州11中英语教师谷战峰作为全省高中组唯一代表参加课例和说课展示,获得了与会专家和评委的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谷战峰老师作书虫系列读物《金银岛》整本书阅读示范课展示,课例聚焦学生思维能力培养,以学习为中心,围绕“读、思、议、言、创”五个教学环节,充分践行了英语学习活动观理念。该课例设计包含情景激趣导入、人物性格分析、故事结尾对比、开放问题探讨、电影结尾创编五个教学步骤,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同时,注重对于学生多元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尤其是在二选一作业评价环节,更是创意十足,让学生录制网上图书分享视频或给知名导演投稿竞选创意故事结局,不仅贯彻了新课标“教-学-评”一致性理念,而且体现了“双减”“双新”背景下作业的分层设计理念,丰富了作业的形式和内涵。

  本次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旨在助力“整体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推动“构建开放、协同、联动的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促进不同地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探讨“双减”背景下英语阅读教学质量提升的实践和策略。本次展示仅仅是郑州11中英语组在教学探索中的一个剪影,自《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颁布以来,英语组开展了“研读新课标、转变旧观念、探索新实践、备战新高考”等一系列教研活动,推动学科教研向深、向精、向准。

  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英语组引入了书虫系列双语读物、科林英语、黑布林等英语分级读物,以课题研究为契机,聚焦课堂教学,助推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帮助学生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技能、提升阅读素养,落实学科育人。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褚海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