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更好的自己 郑州11中学子参加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

2019年07月22日 15:48 已有67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聆听专家报告

聆听专家报告

机器人演示

机器人演示

参观安徽博物馆

参观安徽博物馆

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参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优秀营员代表

优秀营员代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7月14日至20日,郑州11中9名优秀学子参加了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营,与来自上海、安徽、山东、贵州、广西、新疆、江苏、陕西等地的160名学生齐聚中国科大,度过了为期一周的充实的科学营生活。

  在这短短的一周中,同学们聆听专家学者报告,与大师面对面自由交流,思想碰撞;参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核电站模型、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初步了解了各大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基本情况,接触到了最前沿的科技,体味科学的魅力;参观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安徽省博物馆新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近距离感悟安徽的人文历史魅力和灿烂的文化。除此之外,中国科大还为学生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化沙龙、联欢活动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学习知识和展现自我的机会,与大学生活近距离接触。

  在营地生活中,9名11中学子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充分展现出昂扬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展现出对科学的热忱与向往,得到了中国科大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好评。其中,张勇进、王卓、张欣怡、郭俊佑四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张勇进同学表示:“这次的学习与交流意义非凡,不仅带领我们见识到了前沿科技,还进一步激发了我了解科学、走近科学的兴趣,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依依惜别中国科大,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拓宽的视野,良师益友,科学热忱,不断激励11中学子奋力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文: 郑州11中 崔君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