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常识老师荣获全国中学物理“实验创新能手”

2019年11月26日 14:21 已有7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11中常识老师荣获全国中学物理“实验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郑州11中常识老师荣获全国中学物理“实验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2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3.市教研室专家的赛前指导

市教研室专家赛前指导

4.作品创意新颖,引起参会教师的极大兴趣

作品创意新颖,引起参会教师的极大兴趣。

5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1月25日,两年一届的全国中学物理教学创新展示交流活动在云南昆明落下帷幕。郑州11中常识老师代表河南省参加本次活动的实验创新展评,荣获“实验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交流活动由教学创新展示、实验创新展评和论文交流三部分组成。常识老师在实验创新展评中提交作品《理想变压器的模型构建及其规律的研究》,根据学生认知规律设计实验,带领学生一步步构建、改进、完善,最终建立起理想变压器的基本模型。展评中,常识老师从设计背景、设计思路、实验装置和实验操作几个方面向评委和参会老师介绍了这一自制教具。该作品创意新颖、实验效果明显,得到专家评委老师的高度好评。本次全国赛不再设等级,“实验创新能手”为实验创新展评的最高奖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邀请省市教研员多次指导,物理教研组组长丁焕中集全组智慧,共同研讨,精益求精。这次常识老师获奖,是学校物理组近三年内继孙永跃、王巧丽两位老师获得全国奖项以来取得的又一项突出成绩。明年常识老师还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物理优质课大赛。

郑州11中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坚持实施“青蓝工程”“名师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及名师的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图/文: 郑州11中 孙永跃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