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知识的种子 乡村的春天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温情行动

2024年03月14日 11: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向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进行图书捐赠

图书照亮乡村文化之路

携手村民共绘文化富强新征程

精心分类挑选图书

丰富王庄村图书室藏书

3月13日下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秉持着省级文明校园的光荣称号和社会责任,前往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进行图书捐赠活动,向村图书室捐赠了覆盖广泛领域的1400余册图书,旨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赋能。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贺、党组织建设办公室主任郝海涛、驻王庄村第一书记赵力勇,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卫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

捐赠的1400余册图书精选了当下人民群众所关注的时事政治、党史知识、普法知识、国防教育等国家重点推广领域,同时还包括农业知识、科普知识、生活常识、妇幼保健、育儿家教、农村管理等与村民日常生活和个人成长息息相关的书籍,以及少儿课外阅读、历史知识、自然科学等少年儿童阅读类目,满足了各年龄段居民的阅读需求。

在捐赠仪式上,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表示:“作为省级文明校园,不仅要在教育教学上取得成绩,更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文明和知识的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土地上。希望通过此次图书捐赠,不仅能够为王庄村村民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更希望能够借此激发村民们的阅读热情,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构建学习型社会作出贡献。”

同时,李贺在仪式上表示:“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城市教育资源下沉、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乡村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更多学校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共同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王庄村村民们对此次捐赠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广泛的图书种类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村里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学习和探索的机会,营造了全民阅读和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此次行动不仅展现了学校的社会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更为乡村振兴和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将继续携手政府及各方力量,共同推动社会的和谐进步和文明发展。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王远远 岳子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