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12日 15:50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3月12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就我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

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王丽娟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的六字要求。王丽娟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约务实、饱含深情、振奋人心,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今天的传达学习为起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采取党委(党组)会议、党小组会议、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决心。

王丽娟强调,要大力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在宣传内容上,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教育内容;在宣传群体上,要以党员干部为重点,辐射带动广大师生;在宣传形式上,要做到现代传媒手段和传统方式相结合。全市教育系统要重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方面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

市教育局领导程心刚、孟杰、李正、张云峰、花林昌、崔林斌等参加会议。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