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4年03月21日 11:2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召开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作部署

金水区教育局作经验交流分享

参与人员认真听讲

(本网讯)3月20日,郑州市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明确任务节点、聚焦目标重点、探索实施亮点。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柴丹、组织三处处长李新渠、干部五处处长王仕杰,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时代要求,是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路径,是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教育强市建设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我市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这项工作要由“顶层设计”转向“制度建设”,由“试点探索”转向“全面推进”,各开发区、区县(市),直属各学校要把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一是做到协同配合有力。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做到落实推进有序。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提前布局、突出重点”的原则推进落实;三是做到督促指导有效。市教育局将加强对中小学校的调研督导并建立工作台账制度、信息通报制度,有力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巩义市教育局、金水区教育局、郑州18中就试点工作做经验交流。各开发区、区县(市)组织部门分管副部长(副局长),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局长、组织人事科长,局属各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