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展示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20日 17:1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展示活动举行

学校(单位)代表进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典型经验分享

“校医合作 守护健康”沙龙进行中

精彩展示

为科学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构建家庭、学校、医院、社会协同育人联动机制,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月2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金水区教育局承办,主题为“家校医社 联动启航”的郑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展示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家·安定 ”“校·生长”“医·守护”“社·赋能”四个篇章,通过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圆桌沙龙等形式,展示“家校医社”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不同作用,推进构建家庭、学校、医院、社会协同育人联动机制。心理健康教育是全社会需要关注的一个大命题,心育需要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努力。郑州市金水区纬三路小学、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郑州市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东校区、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清华附中郑州学校、郑州市金水区“青翼家园”等学校(单位)代表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家校医社”四方联动的工作经验。

在现场举行的“校医合作 守护健康”沙龙中,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史晓红与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的学生家长、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提出真知灼见。

活动为金水区初中学校代表授予“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共建单位”。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荣新、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曹鹏举及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心理健康学科教研员,郑州市属、金水区属中小学校长、业务领导及心理健康学科教师七百余人参与活动。

图/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