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2024年03月22日 16:43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月22日,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陈锋主持开幕式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寇爽致辞

河南省领航幼儿园代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发言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讲话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教育监测和评估研究室主任任保国主持经验分享板块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保教副主任王霞作微型讲座《领航共建聚合力,携手同行谱新篇》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作微型讲座《阳光的事业,责任的担当》

濮阳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刘辉
作微型讲座《领航共建协同研修,共促教育均衡发展》

商丘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部书记吕曼
作微型讲座《领航共建凝聚合力,携手深耕共享共赢》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冯静作微型讲座《领航共建促发展,双向奔赴谱新篇》

洛阳师范学院杜燕红教授作《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策略建议》讲座

会议现场

  3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协办的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教育局负责幼教工作的同志,首批河南省领航幼儿园园长、共建幼儿园园长和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牵头单位园园长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包含开幕式、领航共建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微型讲座与专家点评讲座、赴部分河南省领航幼儿园实地参访、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的引领辐射经验讲座与专家点评讲座。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寇爽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向为提供本次交流展示机会的省教育厅领导表示感谢,向参与培训的各位领导园长表示热烈欢迎。一直以来,郑州市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2026所,其中,省级示范幼儿园81所,市级示范幼儿园220所,区级示范幼儿园683所,各级示范园占比达到48.6%。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打造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善育”的美好期盼。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对参会人员提出希望,要通过学习和反思,对于前期领航共建工作逐项地进行整理和梳理,概括和凝练,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确定好下一步领航共建工作和园所自我发展的新目标;要加深对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的理解,汲取不同幼儿园的发展经验,创新做法;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工作与学习的困难,集中精力投入学习;要通过相互交流学到真本领,回去之后,也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促进我省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濮阳市实验幼儿园、商丘市实验幼儿园、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五位园长就领航共建工作典型经验及做法作微型讲座。洛阳师范学院杜燕红教授对五所幼儿园开展领航共建工作的做法进行点评,并作《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策略建议》讲座。
  2023年,河南省教育厅启动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在政策上、资金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共有588所幼儿园参与到了首批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共建“1235”工程中来。其中,37所首批河南省领航幼儿园与111所共建幼儿园、薄弱幼儿园形成了首批领航共建共同体。60个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吸纳了各地有提升愿望的幼儿园,共计380所。郑州市积极参与该工程,11所幼儿园成为首批领航幼儿园,10所幼儿园成为首批河南省幼儿园领航工作室的牵头单位,16所幼儿园成为领航幼儿园共建单位,促进了与各兄弟城市幼儿园之间的跨区域共享和多层次交流。目前,全市共遴选领航幼儿园85所,与824个幼儿园领航工作室成员共建共享,共同构建了郑州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图/文: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