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行第十期学前教育大讲堂

2024年04月16日 15: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徐菁作专题讲座

2024年4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第十期学前教育大讲堂培训活动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客文校区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特邀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徐菁作《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来自全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及骨干教师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中,徐菁围绕幼儿园教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从教研工作“守正”、科研工作“创新”、成果孵化“领先”及教科研工作的深刻感悟四个方面入手,立足园所及教师的成长实际,借助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幼儿园如何基于差异、基于情景、基于合作的开展教研活动,以及如何通过教科研活动激活教师科研的内驱力,拓展教师的科研思路,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引路子、搭桥梁,让教研真正支持教师专业成长,成为教师专业技术发展和成熟的推动器,让教师站在专业最前沿,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升幼儿园保教品质。

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自2023年2月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十期,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培训,持续提升了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2024年,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按照“两聚焦、一生成”的思路,持续开展大讲堂活动,为全区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文: 郑东新区 姜春晖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