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中小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7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巩义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巩义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巩义市人民法院宣讲员、巩义市嵩山路小学
法治副校长程露怡给同学们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巩义市嵩山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主题思政课

巩义市嵩山路小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硬笔书法展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当天,巩义市中小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上午9点,巩义市第一初级中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演讲环节,学生代表对全体师生进行主题宣讲;学校德育主任李国强围绕“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内容,为同学们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该校通过举办讲座、展览、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巩义市嵩山路小学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席景涛为全体教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让同学们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巩义市人民法院宣讲员、巩义市嵩山路小学法治副校长程露怡给同学们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通过主题班会课,孩子们不仅知道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而且还了解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懂得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巩义市嵩山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主题思政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与后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硬笔书法展专栏前,同学们利用课间观看展览,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也学到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图/文: 巩义市教育局 王海良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