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荥阳学子在线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2022年05月19日 08:54 已有61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637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800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805

荥阳市教育局联合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线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712

此次讲座特邀请荥阳本土文史专家、原荥阳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万卿做“荥阳文物概说”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18113746

合影留念

为庆祝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荥阳市教育局联合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线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的讲座。

活动特邀请荥阳本土文史专家、原荥阳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万卿做“荥阳文物概说”专题讲座。陈万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描述了荥阳织机洞遗址、青台遗址、秦王寨遗址、大师姑城址、京城和汉霸二王城、苌村汉墓等星罗棋布的不可移动文物,并为大家展示了石磨盘、石磨棒、陶鏊、汉代陶仓及画像砖、大海寺佛像石刻、青花釉里红象棋等璀璨夺目的馆藏文物图片。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荥阳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以及其背后厚重悠久的历史,感受到了博物馆的魅力与力量,陶冶了师生们的历史文化情操。

此次讲座旨在深入挖掘荥阳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加快推进文物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进程,强调文化遗产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由荥阳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直播,荥阳市中小学生在线收听收看。

图/文: 荥阳市 宋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