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教体局到郑州市金水区考察交流教育教学工作

2023年05月18日 08: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考察团参观农科路小学教育集团文化建设

考察团参观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教育集团校园文化建设

考察团观摩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国基校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考察团观摩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国基校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考察团听取第三幼儿园办园情况汇报

考察团听取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办园情况汇报

5月16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教体局局长吕玉琳等一行16人到金水区考察交流集团化办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等工作。金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之见,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高德圆、胡培林,金水区高招办主任曹鹏举参加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教育集团、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国基校区)、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交流研讨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集团化办学的模式、做法,以及学校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学生活动等方面的经验。考察团一致认为,在集团化办学方面,郑州市金水区以紧密型、联盟型等方式探索组建教育集团,深化学区化管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办学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金水区持续加快学校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推进干部轮岗、教师交流,持续提升跨学校、跨学区教研质量,教育教学水平有目共睹;在学前教育方面,金水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考察后,双方还根据两地教育工作情况的异同,就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和幼儿园保教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 金水区 杨慧 牛芳鹏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