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为班主任成长搭建“高速路”

2022年12月09日 15:07 已有70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2)

启动仪式现场

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部分班主任通过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部分班主任通过线上参加启动仪式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水平,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于12月7日下午举行2022年经开区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启动仪式。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戴红燕,教育发展科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及班主任共同体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关希哲对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的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勾晓宇老师和九龙中学韩峰老师分别作为导师和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机遇,奋斗进取,不负重托,迎接挑战。校长代表张智慧和程世喜表示会大力支持班主任共同体导师、学员的发展成长,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并把班主任队伍建设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建设学校高素质班主任队伍。

戴红燕对组建郑州经开区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的背景进行了说明,表示要通过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的建设,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班主任加速加快成长步伐,让更多学生从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发展中受益受惠、健康成长。她在对班主任成长共同体导师、学员和全体教师的寄语中表示:不追求自我发展的教师是不合格的教师;没有班主任经历的教师是不完美的教师;不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校长是不称职的校长。并鼓励大家发展自己,成就学生。

最后,关希哲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当班主任不容易,成为名优班主任更难。学校要对班主任工作感同身受、换位思考,给予更多理解宽容、关心关爱,让班主任都能心情舒畅地工作。要对班主任政治上多一点关心,工作上多一点支持,生活上多一点关爱,把对班主任的支持和关心做实做细。要充分认识班主任成长共同体的意义,用好平台,做好计划,扎实推进,动态管理,争取以强带弱、共同进步,涌现出更多优秀班主任。班主任队伍要主动发展,不断更新理念、与时俱进、提高自身素养,适应学生成长和社会发展需要,为郑州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经开区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