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倍增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谱写教研新画卷

2023年03月28日 12: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家认真听课,帮助打磨

大家认真听课,帮助打磨。

板书设计—中国结

板书设计——中国结

每个人都提出了宝贵意见

每个人都提出了宝贵意见

语文组老师梳理总结研课磨课系列活动成果

语文组老师梳理总结研课磨课系列活动成果

春之美,在于蓄积与萌发;教之美,在于实践与钻研;研之美,在于探索与思考。为落实“双减”政策,推进高效课堂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全体语文老师齐聚一堂,梳理总结了3月份以来为期一个月的研课磨课系列活动成果。

每一次磨课都“研”值倍增。3月6日下午,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的语文老师们齐聚在八年级的教室里,参加听课磨课和研讨交流活动。3月13日,教师们再次齐聚在八年级的教室里,参加本月第二次听课磨课和研讨交流活动。磨课集中了组员的集体智慧,展示了日常教学经验的积累,使主讲教师不断历练,使团队成员逐步走向成熟。

在研讨过程中,语文组组长汤苹提到 ,教育教学也是一门艺术。艺术的修养来自人文的底蕴,而人文的底蕴就不是“磨课”能磨出来的,这需要阅读、积累和感悟,需要一种情怀,需要一种热爱,需要坐冷板凳。希望更多的老师把更多的时间花在阅读上,以此来改良教育教学这片土壤,然后开垦出一片绿地来。有了这片绿地,美好的东西自然会到来。

“教”无止境,“研”绵不绝,最美的风景一直在教研的旅途中。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语文组的教师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未来将继续行稳致远,让教学增实效,让教研上台阶,在美好的三月,继续谱写语文教学新画卷。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 胡孟果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