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过生日......郑州这所小学的成长礼有新意

2024年03月29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妈妈给我写了什么?好期待

属于我的一份惊喜

看,这是小时候的我

我是妈妈独一无二的女儿

小小男子汉的眼泪

在爱中长大,我好幸福。

为成长而宣誓

专心致志做蛋糕

齐心协力,把它装好

十岁成长礼合影

十岁,意味着要学会自立自强,不再依恋母亲的怀抱,父亲的臂膀。十岁,意味着该和幼时的淘气、顽皮进行告别,年龄由一位数开始变成两位数。近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成长课程——成长礼,全体四年级孩子共同度过了十岁集体生日,通过一封书信、一张照片、一次宣誓、一份祝福、一个蛋糕等活动,体验集体生活的快乐,感受成长的美好。

为了迎接十岁成长礼,家长为孩子准备了一份“惊喜”,字里行间有鼓励、有叮咛、有祝福。郭子栋同学读了妈妈写给他的信后,哽咽地说:“其实,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经常丢三落四的,总让妈妈为我操心......”当马千一同学读到:“有很多父母总是把指责和抱怨对准自己的孩子,而把欣赏的目光转向别人的孩子。放心宝贝,我们不会。别人家的孩子再好,我们只喜欢你——独一不二的你。”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同学们还在一张张照片中,看到了成长中的自己:有呱呱落地时、牙牙学语时、蹒跚学步时、迈进小学时、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在进行了《今天,我十岁》的诗朗诵后,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争当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少年!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慧,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车蔚红,副校长王燕玲,刘蕾代表学校,依次送上祝福。最后,在专业蛋糕师和劳动学科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制作了象征成长的生日蛋糕,表示要和自己成长中最重要的人一同分享。

相约“拾”光,礼赞成长;筑梦未来,逐梦远航。十岁,是他们走过的第一个十年,也意味着从儿童到少年的蜕变。成长的新篇章等待着他们书写,愿孩子们在这美好时光里,常怀感恩,向阳成长。

图/文: 郑师附小 刘蕾 郭广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